罗落

所谓爱情 并非爱情

这其实应该是一个小序,也能算是个总结,说明一下我的爱情观和我所写的刘卫。


绝不仅仅是爱情。


我不是不喜欢爱情,我不仅喜欢爱情,更喜欢负尽天下不负卿的绝对,喜欢颠倒整个世界只为摆正你倒影的痴狂。

 

但真正触动我的从来不会仅仅是小儿女的情情爱爱。

毕竟脱离了故事,爱情两个字,分量太轻。不管是在漫漫人生相知相守面前的分量,还是在铁血和坚守面前的分量,都太轻了。

再怎么跌宕起伏生死离别痛彻心扉的爱情都不能真的让我多么难过,甚至不如最平淡的悲哀。

 

可是只要一句

他日抗战胜利,你作为抗日名将,乘舰过吴淞口时,如有波涛如山,那就是我来见你了。--郭汝瑰

我的学生都战死了,现在该我这个老师上去了。--抗战时期一位不知名的中国空军航校教官

这盛世,如你所愿。

开国大典的时候飞机不够,你说飞两遍,现在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要多少有多少。--2015.9.3阅兵致周总理(第一句来自周顾北的周,第二句来自名字想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荼荼)

仲卿你看这良田千顷,大好河山,青山松柏不负你。--《长安青骨》词作者作词初衷(来自茶深深深,我写上长安青骨是因为长安青骨真的很棒,强推)

 

这样的话有很多,只要认真读一遍,眼泪就会掉下来。

只一句话的重量就远不是那些缠绵悱恻可以比拟的。

这是热血,这是忠魂,这是理想,这是一生坚守。

这是至死不休。


所以我说,我心里的刘卫绝不仅仅是爱情。

他们之间的情是有重量的,就像他们坚守的江山,就像他们开创的大业。




原本打算写完一起发,但是今天写巫蛊续续宣帝继位去了orz

所以到现在也没写完orz

今天是周总理逝世四十周年,就算是不算怀念的怀念吧。



评论(53)

热度(43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