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落

一个熟了的茨和一个没熟的吞

现在大概22章最初的争议已经过去了。对,我就是这么不赶潮流。
不说ooc,只在这个大家觉得ooc的背景下分析人设和情境。

原本对于茨木世界第一吞吹的设定大家都觉得茨木一定是被胖揍了一顿(包括我),而现在爆出没被揍过,甚至两个妖都没有打过,就好似吹得毫无道理。
同样的,因为茨木的迷弟人设,大家印象中可能更多的是大吞小茨(同样包括我)。

但是,如果不是这样的呢。
如果是成熟的大妖和年轻的鬼王,甚至是年轻到还未成为鬼王的鬼王呢。
私以为鬼王不仅仅是一种实力表征,而是领袖,单挑界的NO.1并不等同于鬼王。

没被揍过就没被揍过呗,这个剧情更像是一个熟了个茨和一个没熟的吞,而茨对酒的认同和崇拜不是因为酒吞现在的力量,而是酒吞应该拥有的力量。
或者说不是力量,应该算是成就吗?
从强者,从最强者,到王者的路。

比起全身上下全装满了心眼,倒像是野兽的直觉,大妖怪的本能,茨木对酒吞的直觉和本能。



就像麒麟选择天命之人,茨木选择酒吞。

打败我支配我,不是为了满足我,而是为了成就你。


说到这就再扯一点以前的,不知道别人怎么看。
我在第十章,茨木第一次说,打败我,支配我,我就觉得他并不是单纯的好战和找虐,而是为了证明,向茨木向酒吞证明,酒吞依旧强大。

我一直觉得茨木其实挺温柔的。
说他温柔是不是ooc?
我还记得有一个人在茨木拒绝八百比丘尼进入酒吞梦境的时候,用了一个小心翼翼,当时我没有说话,因为在那个场合我怕有掐cp的嫌疑,但我并没有掐cp的意愿。

但是我觉得这与小心翼翼无关,而是尊重,他在维护他选中的命定之人,不可践踏的尊严。

有分寸懂底线,这本身就是非常成熟非常温柔的。
茨木真的是绝赞的情人,他接受一切的酒吞,对于醉倒的颓唐的酒吞,他说这样的挚友也是如此迷人,当时神乐说他好像变态,我也觉得有点病病的,第一反应不是一个追随者应有的痛心疾首,而是痴汉23333,想起来就觉得可爱的不行。

更可爱的是,他不仅接受而且尊重。
他的行为乍一看已经接近疯狂,但事实上,并不,他绝对保留并维护酒吞的私人领地。
对一个爱疯了的粉丝,何其温柔而克制。


而对于酒吞的成熟,比起茨木口中的酒吞冷酷理智成熟强大(冷静理智残酷强大这所有词汇与成熟都是不挂钩的,性格也好,实力也好,都可以在成熟之前成型),更让我认同这成熟的是,酒吞当初选择的默默地看着红叶而不是追她。

好似他理解孤独,享受孤独。
好似他已经独自一人行走了几千年几万年。
好似他于这世界只是冷眼旁观。

当然,不成熟的地方当然是买醉了,我也只当是理想破灭的痛吧。
是的我一直以为,红叶只是理想,是他不那么美丽的世界中一个美丽的梦。
她的存在即是美好,她的美好即是意义,与拥有无关。

现在需要推倒重来,但我并不能想象一个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强者,对于喜欢的女人,好吧女神,只是默默看着。
所以酒吞才是迷弟吗?

那就算是吧。
不过迷弟跟迷弟还是不一样的。
茨木的侵略性总是更强一些的。

他愿成就他的王。
他愿陪伴他的王。
他欲得到他的王。



我是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也能撕,因为我猜测中这一个不那么成熟的鬼王?
因为他是成熟的,所以他应该成熟到有骨气的接受失败?

我其实不太明白这跟骨气有什么关系。
哭了就没骨气?
不能接受失败就没骨气?
凭意志力战胜不能战胜的是有骨气,反之是没有吗?

我觉得没有人天生能成熟的接受失败,更何况强大如他。
不必拿第十章作对比,我看来那不是决斗只是试探,他是以一个上位者的姿态俯视,结果皆大欢喜,他承认晴明。
但是这承认本身就是强者的傲慢而非对失败的坦然。
因为他骨子里并非觉得自己输了,而是这家伙还不错。

这种傲慢的源头来自未尝败绩(或者说强大以来未尝败绩),绝对的强大,鬼族的顶点。
但是22章不一样,不管扯不扯,他输了,没有理由就是输了。

这样的失败,可以想象,对他而言是什么样的打击。
他一直信任的信奉的东西碎掉了。
他应该什么反应,死撑着吗?

他曾经那样颓废,其实我觉得那样就很不成熟,很丢面啊。
但是无所谓啊,颓废也好,丑态也好,不成熟也好,对他有什么影响呢?
他的强大依然是绝对的,所以面子掉了也无所谓啊,因为重要的根本就不是面子。
死撑着干嘛?

他在乎的是里子,现在里子碎了,必须死撑面子吗?
哭了就哭了呗。
凭什么不能哭呢。
我也不是说他哭的好,也不是大喊反差萌。
只是觉得可以哭啊,为什么不可以呢?
对他来说战败值得哭出来,战败比眼泪重要,就这么简单。
为什么战败不能比眼泪重要呢。

因为成熟?
因为他还没有经历失败,所以他无法成熟的面对失败。
顺推就这么简单。

评论(7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